久肆

废文/凹3-2946,懒得搞预警

【元与均棋】卧槽,他四十岁了?

速打小短篇,灵感算是来源于一个图片,一位观众搜索“郑棋元”来着,然后有人评论说观众会被郑棋元的年龄惊讶到。

架空,ooc,无差


————————


01

徐均朔第一次见到郑棋元的时候是在剧院。

他在台下,郑棋元在台上。

当时徐均朔是被龚子棋拉来凑人气的。

对,这演出是龚子棋的叔叔攒的,多少算是龚少的自家产业。

但是演的是戏曲。

徐均朔坐在一众叔叔阿姨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至于龚子棋?

他兼职给叔叔打工,去后台做志愿服务了。

所以格格不入的只有徐均朔。

 

02

演出过半,郑棋元上台了。

徐均朔打了个哈欠,然后看到了郑棋元的脸。

哈欠打一半打不出来还是挺难受的。

但郑棋元这张脸,太喜欢了吧!

等人一开嗓,嚯,有点东西啊兄弟!

等郑棋元从台上下去的时候,徐均朔掏出了手机。

不是要盗摄,他懂剧场礼仪。

他只是想百度一下刚刚那位震撼他心灵的男人,看有没有瓜。

毕竟徐均朔的偶像名单和水浒的英雄谱有一拼,这都是他为防止受到塌房伤害做的准备。

所以百度也只是为了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

剧院的网络总是不太好,徐均朔看着那个缓存的小圈圈卡了半天总算是弹出了百度百科后,张大了嘴。

卧槽!他居然四十岁了?

 

03

大受打击,大惊失色,大......

徐均朔语塞。

但龚子棋问他要不要来后台玩儿时,他果断说:要!

并且还拉上了外套的拉链。

这绝不是紧张。

徐均朔认为,这只是他低调品质的行为体现。

龚子棋嘲笑道,看起来像公园里健身的大爷!

谁喊我?郑棋元扭过头。

他看起来真的很迷茫。

然而,他看向的两位比他更迷茫,因为他们都不知道郑棋元常常被朋友打趣为“大爷”。

 

04

这他妈谁能知道啊!

毕竟这张脸,这个腿,还有这扑闪扑闪的大眼睛,看起来跟男大差不多好吧!

真正的男大生如是道。

龚子棋沉默了,他看向徐均朔的眼神充满深意。

两个人对视了三秒后,徐均朔的目光变得躲闪。

描写人物的守则是从上到下或者从下到上,而徐均朔作为一流辩手却在刚刚的描述中目光到处乱跳。

啧,而且是在一个男人的身上到处乱跳。

 

05

你好,我是徐均朔。

龚子棋不忍直视小班长——傻笑的样子看起来太蠢了啊!

是你的戏迷。

好嘛,这还是他那个死活不愿意和中老年朋友们共襄盛会的小班长吗?都变人粉丝了。

我给你带了花。

徐均朔不好意思地拿出来背后的那枝花,是刚刚龚子棋偷偷递给他的。

郑棋元听他这么说,总算是把怀疑、审视的目光换成了日常看人的眼神。

徐均朔感受到了,于是用眼角的余光感谢了好兄弟。

但......

在花拿出来后,这个休息室就变得有些......

沉默,徐均朔和郑棋元都沉默了。

行吧,挺配他的......年龄。

郑棋元嘴角抽了抽,接过了这支粉红色的康乃馨。

 

06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龚子棋坐在KTV的包间里面色痛苦。

大哥,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然而徐均朔看都不看他。

龚子棋痛苦地抱着头,他已经被迫听了一下午的老歌,还都选的是他一听就浑身鸡皮疙瘩的甜美嗓音版。

送康乃馨的代价真的很大,指龚子棋付出的。

 

07

徐均朔获得了工作证,可以去看郑棋元排练。

不然龚子棋还得听上几天经典歌曲,毕竟他对老派深情男声也不太能接受。

顺便还给徐均朔科普了一下各品种玫瑰的花语。

徐均朔选中了碎冰蓝。

每次还都配上点儿满天星。

毕竟谁没看过几部伤痛青春电影呢?

 

08

郑棋元没看过。

何况电影还下架了。

在郑棋元看来,徐均朔的送花行为完全是为了缓解头一次的送花乌龙带来的尴尬。

所以他全盘收下,还美滋滋地往休息室放了花瓶。

他最近是在学习插花来着。

 

09

徐均朔表白了。

郑棋元看着面前一大捧娇艳欲滴的红色玫瑰花说,我还是比较喜欢碎冰蓝。

 

10

谁都说不清这是拒绝还是没拒绝。

但既然没有说拒绝,那可能就是没拒绝吧,徐均朔很乐观。

龚子棋对此嗤之以鼻,是谁再也没去过剧院,我不说。

我这是给他空间,傻狗!徐均朔不甘示弱。

打嘴炮而已,他不怕。

好吧,他确实有点怕去剧院见到郑棋元。

毕竟他不想被当面拒绝,好丢人。

 

11

龚子棋拍了拍“shuo”说:郑棋元答应你了。

龚子棋想撤回,但他没有更新版本。

我真是瞎了眼嘞!龚子棋绝望道,徐均朔你真的有点病在身上。

但徐均朔没想到郑棋元也玩拍一拍。

 

12

他连青春伤痛电影都不看啊!徐均朔向龚子棋控诉道。

然而龚子棋只想吃瓜。

他啥反应?

没反应。

没撤回?

没有。

是不是没更新版本啊?

但他之前在剧院群里拍到你的时候撤回过。

龚子棋想骂人,但他忍住了。

他们班没有其他班委,综测还得徐均朔算。

于是他咬牙道:别秀了,狗东西!

 

13

收不到花的排练日子里,郑棋元台上还是很专业的。

就是台下有点儿容易走神而已。

没办法,谁能不爱男大生。

还是会送你碎冰蓝的那种。

于是就有了“手滑”。

只是郑棋元没想到徐均朔如此大胆。

 

14

散播流言不好,郑棋元教育道,会影响我的桃花。

徐均朔瞪大了眼睛,立刻打字道,哥你应该好好演出搞事业不要管这些乱桃花不好的呀

郑棋元觉得眼晕,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断句真费劲。

那我不管你了。

徐均朔懵了,打了一连串问号过去。

我是说,流言成真就不是散播流言了。

徐均朔大脑宕机又重启。

卧槽,这就让我追到了?

龚子棋的建议是,闭上嘴,迈开腿。

 

15

于是郑棋元排练结束的时候又一次收到了花。

这次是一大捧碎冰蓝,就是包得不太好看。

徐均朔不好意思地承认了,这是他亲手挑的花,第一次包,不太熟练。

郑棋元笑了笑,给了徐均朔一个吻。

很神奇。

郑棋元第一次看见“蒸螃蟹”的过程,居然有人可以这么快就脸红,简直是熟透了!

好纯情啊,好可爱,好喜欢。

 

16

龚子棋说,祝你们幸福,真的。


————————————

此篇龚子棋约等于我的嘴替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8)

热度(53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