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肆

废文/凹3-2946,懒得搞预警

【元与均棋】刺鸟 14

画家圈×山村少年树

架空,ooc,连载中


14

第二天醒来后,郑棋元看了眼李姐发给他的司机信息,冲着在洗漱的徐均朔说:“等下你跟我一起走吧?”

徐均朔吐掉嘴里的牙膏沫,含混应道:“嗯嗯,好。”

“晚上一起吃饭?”

“不行,晚上要和同学一起吃饭。”

徐均朔从浴室走出来,被水打湿的刘海儿贴在脑门儿上显得傻乎乎的,他不知道,还咧着嘴冲郑棋元笑。

郑棋元看着傻气儿要溢出来的男朋友忍不住扶额,他特地扭过头避开徐均朔的正脸,说:“能带家属吗?”

徐均朔呆呆地站在原地看着对两人关系转变适应良好的郑棋元结巴着说:“你,你,你要跟我一起吗?”

郑棋元故意不应声,于是生怕他变卦的徐均朔冲过去把他扑倒,按着他的肩膀,眼睛亮亮地看着他说:“能!晚上一起!”

 

以上,就是三人聚餐变四人火锅的原因。

顾易听徐均朔絮絮叨叨的详细解释听得牙酸,他看着郑棋元怎么看怎么别扭。徐均朔可不知道他的小心思,还凑到郑棋元旁边眯着眼睛笑嘻嘻地介绍他对面坐着的是顾易,郑棋元对面坐着的是龚子棋。

郑棋元闻言点点头,这两个人的名字有点熟悉,他不动声色地在手机上调出来那份上音学生名单。果不其然,顾易和龚子棋赫然在列。

顾易,郑棋元的手指在桌面遮住的膝盖上点了点,他记得昨天李姐在解释把均朔塞进来当助理的时候提到了一个顾先生,八成和顾易有点儿关系。想到这儿,郑棋元再迎着顾易的复杂眼神时不由得一挑眉,把手放到了酒杯上。

顾易当然知道这是要喝一个的意思,但他酒量一般,犹豫间气势便被压了下去。龚子棋眼观六路,知道他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想看的热闹没看成,还一手安排着把徐均朔送到了郑棋元手里,心里有点儿乱。于是他率先端起酒杯,张口就是祝对面的新晋情侣“百年好合、长长久久”,说到“早生贵子”的时候他被顾易猛拍了一把背。

“咳咳咳!”龚子棋简直想骂人,奈何是自己“交友不慎”,只能挤出一个假笑忍了下来。

“都在酒里。”顾易才不管龚子棋死活,端着杯子一饮而尽。

徐均朔看得目瞪口呆,再迟钝也意识到氛围不对,有点着急地看向郑棋元。郑棋元感受到身边目光的第一时间便侧过头笑着安抚他,表示没什么,然后端起酒杯也直接干了。

“初次见面。”

“久仰大名。”

郑棋元闻言“哦?”了一声,顾易闭口不提自己买过郑棋元的画,徐均朔倒是在一旁小声替他解释。郑棋元端着分酒器给自己倒满,说:“那我再走一个。”

喝完,他还微笑着对顾易说:“你随意。”

接下来的局面就不是徐均朔能控制的了。

顾易见状更是立刻倒满酒,一杯接一杯地和郑棋元碰,很快他就变得反应迟缓。

郑棋元始终不紧不慢地喝着酒,还不忘给徐均朔夹火锅里烫好的菜,让他补充维生素。

龚子棋见缝插针地替顾易挡上一、两杯酒,但喝上头的顾易理智全无,胡乱摆着手把龚子棋推开,端着杯子的手眼看要伸到郑棋元面前,却猛地一缩——被火锅的蒸汽烫到了。

徐均朔低下头手忙脚乱地找到调节火力的按键,连着按向下的箭头,把火关小。

大概是被烫了一下,顾易清醒了些许,他“哈哈”两声,然后端起杯子下意识把杯子里的液体喝完以掩饰内心的尴尬。等咽下去后,他还来不及反应,便感觉头脑昏昏,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啊这......

徐均朔眨眨眼,大脑飞速运转后,对龚子棋说:“老龚你晚上把他弄回宿舍啊!”

“好。”

“嗯?”

龚子棋和郑棋元同时发声,龚子棋立刻“腾”地一下站起来。

“我现在就带他回去。”龚子棋对徐均朔说完,又看向郑棋元,微笑着说,“晚了宿舍进不去。”

然后龚子棋走到过道,弯腰架起顾易,强行带着顾易离开了惨不忍睹的火锅店现场,留下徐均朔单独面对郑棋元的疑问。

“你听我解释,因为龚子棋姓龚,所以大家经常这样喊他开玩笑而已你放心我只是随口一喊,绝对没有别的意思,再也没有下次了我发誓!”徐均朔一口气说完,脸都憋得通红,生怕自己解释晚了会导致刚到手的男朋友脑补一场大戏后跑掉。

郑棋元哑然失笑,说:“没关系,我不会干涉你和朋友的正常交往。”

见他淡定自若的样子,徐均朔反倒不痛快了,他盯着郑棋元说:“真没事?”

“真没事。”

徐均朔有点失落,郑棋元居然没吃醋!好吧。很快,他又兴致勃勃地问郑棋元吃饱了没。

郑棋元一眼看破徐均朔的想法,问:“你还想吃什么?”

“麦旋风,第二个半价!”

“下不为例。”

 

既然谈恋爱了,郑棋元理所应当地要将重心暂时转向上海。

虽然买一个房子不太现实,但租一个还是不成问题。尽管他一向有诸多要求,不过在大把的钱撒出去后,郑棋元很快就在中介的帮助下找到了合适的房子——一个地理位置上到上音和琴行都很方便但又有一定距离的精装修新房,然后对徐均朔提出了同居邀请。

徐均朔在龚子棋的提醒下,没有忘记自己的大学生人设,打算只带几件衣服和生活必需品过去,时间长了再循序渐进,营造出一个为爱上头、彻底搬出宿舍的男大形象。正当他在打包行李箱的时候,郑棋元的消息发了过来。

“带衣服就行,生活必需品我都准备好了。”

跟着消息发过来的还有一条视频,郑棋元的声音出镜,配合着画面介绍“这是沐浴露、洗发水;这个是洗漱的,这个是你的牙刷,和我的摆在一起”。

芜湖!

徐均朔快乐地对龚子棋说:“棋元哥都准备好了,我只需要带衣服!”

“那你要搞清楚他是不是想和‘你’同居嘞!”龚子棋扶了扶鼻梁上最近用来装斯文的金丝边大框架眼镜,毫不留情地给徐均朔泼冷水。

“呸呸呸!”徐均朔跳脚道,“不是我说,你有没有觉得你最近很不对劲?”

龚子棋好整以暇地看向他。

“你对我有一种单身人士对热恋人士的仇视,和敌意。”

龚子棋翻了个白眼,说:“我对你只有爸爸对儿子的关心。”

徐均朔刚要说话,龚子棋又补充道:“当然,还有雇主对雇员的照顾。”

“顾源?我还顾里嘞!”徐均朔随口讲了个烂梗。

龚子棋一脸痛苦——比烂梗更可怕的是他听明白了!

“你能不能跟顾易学点儿好,别再跟他一起看《小时代》了!”

不重要,至少徐均朔成功从老板面前跑掉,拖着小行李箱坐上了直达公交。下车的时候,郑棋元已经买好菜在公交站等他了。徐均朔在车上看到郑棋元的时候有些恍惚,而这份恍惚在他下车后牵到郑迪的手时放到最大。

他曾经无数次梦到自己在茫茫白雾中不断地走、跑,停在一个院子前,打开门却没有郑迪的影子,现在他却可以触摸到真实的郑棋元,可以和他一起生活。

徐均朔在心里默默地想,如果这是梦,请一定不要让他醒来;如果这是真实的,请再给他一些时间,让他能够平等地面对着郑棋元,坦白他隐瞒的种种。

他捏了捏自己的指甲盖,深知这不是梦境。

郑棋元在旁边和徐均朔抱怨新买的锅不好用,早知道还是把北京家里的锅带过来了。

“没事,你别折腾啦,说不定等学校放假了,我们还可以去北京住。”徐均朔安慰道。

郑棋元却心口一跳,敷衍地“嗯”了一声,然后便聊起来最近又谈了个工作,下周要天天画画。

“可能没办法经常带你出去玩,但饭还是可以做一下。”

“你忙的话我也可以做饭。”徐均朔有些心虚地讲,“现在是暑假,除了去琴行和龚子棋他们玩儿,我没什么事儿的。”

“可以啊,朔朔做饭我可是见识过的。”郑棋元一边把徐均朔的指纹录入到门锁上,一边忍笑回应。

“那是意外!意外!”徐均朔强调道。

他就知道郑棋元会提这个——他15岁的时候带郑棋元在河边抓鱼吃,不小心把鱼烤糊了,当时郑棋元还安慰他“没事,我不爱吃鱼”。

“对了,你那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你打算吃素,搞得我一直以为你是对肉食不感兴趣。”

“懒得解释。”郑棋元大功告成,按着徐均朔的拇指贴在锁上,打开门,把菜放在玄关处,“这双是你的。”

郑棋元拿出酒精对着徐均朔的行李箱一通喷。

“再说了,你理解得也没错啊,我现在确实不感兴趣了。”

徐均朔被他的转移重点弄得无语,但看着郑棋元脚上的拖鞋还是之前住酒店时他送的流氓兔那双便也不再追究,跟在郑棋元的身后走进厨房,想要给他打打下手。郑棋元没拒绝,之前是故意逗徐均朔,他知道徐均朔在家里很能干。

两个人都有点饿了,很快便做好一桌饭。

从进家门到吃完饭,时针将将走过一格。郑棋元把碗筷放进洗碗机后,带着徐均朔参观了一圈儿他们的新住处。

在徐均朔拿着一包湿巾把行李箱的四个轮子都擦得干干净净后,他终于被允许拎着行李箱踏足卧室,把自己刚够三位数的衣服放进衣柜和郑棋元动辄大几千的衣服肩并肩,还悄悄地掏出龚子棋送的男士香水,在衣柜里喷了两下。

虽然龚子棋的话经常性的不靠谱,但徐均朔还是很有危机意识地做了准备,谁不怕万一!郑棋元靠谱,郑棋元遇到的人未必靠谱。徐均朔想到上次在酒会里端盘子从别人嘴里讲出来的画面嘴角又耷拉下来,捏着香水瓶冲着衣柜又来了一下。




————————————

“他超爱。”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