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肆

废文/凹3-2946,懒得搞预警

【元与均棋】情侣吵架的时候总需要一个和事佬

不严谨的短小一则,看到同框后立刻产生的脑洞今天才有空写出来

架空,ooc,无差


————————————


徐均朔和郑棋元又又又吵架了。

 

胡超政作为看着他俩一路走来的知情人之一表示见怪不怪。

暧昧期的时候,闹别扭是增进彼此了解的极限拉扯;热恋期的时候,拌嘴是感情过于炙热时的冷却剂;现在,吵架是炫耀,是情趣,是年龄差的神奇消失术。

也是合理冲其他人秀恩爱的另辟蹊径。

毕竟他们俩吵架拌嘴的理由千奇百怪:徐均朔偷吃麦当当、郑棋元熬夜打游戏、徐均朔得知去郑棋元家蹭住的人竟然有他......

诸如此类,无一不彰显着两个人的年龄差可能是他们的心理年龄总和。

别人眼里他俩吵架是徐均朔没大没小,是郑棋元不够稳重,但他俩自得其乐,徐均朔还会问“你谈恋爱不吵架的吗?”。

嗯,以此炫耀他和郑棋元情比金坚,是吵也吵不散的天生一对。

 

但这次有点严重。

突如其来的出差任务让两个人错过了和好的最佳时机,于是开玩笑似的拌嘴升级为了迟迟未和好的吵架,郑棋元回上海都没给徐均朔发消息。

但他发了朋友圈,带定位的那种。

于是徐均朔开始在沪圈看剧群里刷屏。

“今晚星空间看剧有无拼车?”

郑棋元忙着排练,手机静音。

徐均朔等了半天,还是徐泽辉发消息问他能不能带他朋友去看,路费他报销。

徐均朔撇撇嘴,答应了下来,但推迟了“洗头”在日程表上的时间——改到了第二天。

 

第二天,徐均朔给胡超政打了个电话,然后郑棋元便收到了邀请。

“导演,看剧吗?”郑棋元给导演发消息,毕竟胡超政说他想带谁都行。

“看,我再喊两个朋友一起。”

“好的。”

等不到郑棋元邀请的徐均朔再一次给胡超政打了电话,成功获知他和他对象中间要隔着12345个人的消息。

好不容易摆脱阻止他谈恋爱的班主任后,他对象邀请了班主任看剧的心情谁懂?

算了,明天再洗头。

徐均朔在“瓜瓜乐园”群里大吐苦水,并选择了殷浩伦作为幸运观众陪他一起去见班主任,啊不是,是去给同班好友胡超政打call,是去接受中国音乐剧艺术的熏陶。

 

好看,精彩,掌声雷动,谢幕散场。

殷浩伦见徐均朔迟迟不起,心里默默叹了口气,身先士卒地站了起来,一路弯腰打招呼逃离现场。

徐均朔没了挡箭牌,只好站起来,吊儿郎当地往出口走。

理想中,徐均朔觉得自己是十分自然、不经意间对郑棋元发出了同行邀请。

实际上,徐均朔是还没走到郑棋元旁边就隔着导演盯着对象说“走了”。

显然,还没有和好这件事让徐均朔心虚,所以要用理直气壮的语气掩盖自己的肢体僵硬。

郑棋元还沉浸在刚才的剧情里,徐均朔的声音忽然传来,他“啊”了一声才反应过来,连忙站起身,仓促地招呼导演一起走后便快步走到磨磨蹭蹭往出口挪动的徐均朔旁边。

郑棋元吸了吸鼻子,是他常用的那款洗发水的味道。他侧身看了好久不见的恋爱对象一眼,徐均朔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地抓了抓头发。

等到了车上,徐均朔还没来得及说话,郑棋元先伸手过来,把徐均朔的顺毛揉乱,然后又用手指梳理顺,才心满意足地说:“和好不?”

要不是刚才周围人实在多,他早就伸手去揉徐均朔的脑袋了。

徐均朔眼睛一亮,说:“和好!”

 

情侣吵架的时候总需要一个和事佬,这一次是胡超政。

 

 ————————————

看到徐均朔带妹看剧的郑棋元:圣权啊,我跟你说个事儿......

徐均朔给胡超政打电话前收到了金圣权发给他的剧组排练时间表,上面赫然写着周末双休。

金圣权:求求你快和棋元哥和好,麦门。

这次吵架的起因是郑棋元说德克士比麦当劳有创新精神,而徐均朔不同意——直到他吃了酸豆角卷饼。

旁观者:是没吵架,纯秀恩爱的小情侣吖

————————————

全是幻想,极不严谨



评论(10)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